当前位置: 首页> 新闻中心 > 图片新闻

疫情防控无小事,服务群众是大事

来源: 办公室 时间: 2020-02-09 10:34 点击量: 264

2.9.png

 在防控疫情这场人民战争中,安陆法院全院65名外勤干警分成7个工作组驻守市开发区,驻村防控工作队自大年初二驻守安陆接官乡白岗、新龙、茶安村,以“内防扩散、外防输出”的原则实行出入严格管控,坚持“疫情防控无小事,服务群众是大事”的原则,努力践行为民服务的宗旨,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。

“大家的需求,我们一定满足!”

  疫情防控工作每天紧锣密鼓地开展着,村民们积极配合,戴口罩、勤洗手、不出门。2月3日,新龙、白岗村部分村民向队员们反映,他们的口罩没有了。院领导当即拍板,要求综合办公室立即筹备物资,工作队及时将口罩分送到没有口罩的村民手中。

  每当村民们遇到生活问题,驻村队总是第一时间想办法解决。村民辜某身患癌症,长期由武汉教授开药,由杭州发往安陆莲花村。每次快递到达安陆,队员们第一时间将药品带回莲花,交到辜老手中!白岗村一组村民唐某住洑水镇,其家属与驻村队取得联系,及时将生活物品送到她手中。

  2月4日早上8点,队员饶磊正驾车前往茶安、白岗村入户排查,接到队长李世华发来的新龙村村民代购药品、食品的求助微信,饶磊立即绕道接官街购买所需药品。由于缺货,他马不停蹄地跑了好几家药店,才买到了药品,送到村民手中,然后急忙驱车赶到白岗村卡点,与队员汇合,继续投入战斗。

“解决您的困难,是我们我职责!”

 “封锁道路是为了隔离病毒,群众遇到困难时,我们要及时伸出援助之手!”安陆法院时庙社区防控工作队队员们在紧要关头,为困难群众开辟出一条绿色通道。

 2月2日下午4点30分左右,社区防控工作队在对时庙社区设点排查过程中,发现时庙社区居民袁某突发高血压,社区诊所量血压高达210,并要求马上住院治疗。但疫情形势严峻,道路全部封锁,队员高在波在了解情况后,迅速与队友交接,并将袁某送至市普爱医院,患者及时得到治疗。

     面对袁某家属的感谢,高在波说:“法院干部在特殊时期为群众提供帮助,是我们应尽的职责!”说完,急忙赶回岗位值守。

“确保您的安全,是我们工作!”

 “府城卫生院吗?你好,席棚社区新316国道路口发现有村民身体不适,请迅速支援!”安陆法院赴席棚社区防控工作队队长樊勇紧急联系附近医护人员。

  2月1日下午15时许,安陆法院赴席棚社区工作队在席棚新国道路口设卡值守时,发现一村民声音嘶哑、精神萎靡,工作队队员樊勇、沈杰立即对其进行体温测量并登记,了解到其系席棚社区居民段某,欲从城区返回家中。这一情况让在场的工作队队员产生了警觉,队长樊勇迅速联系社区医生赶赴现场,同时拨打府城卫生院电话。因卫生院车辆紧张,无法及时赶赴现场,工作队队员协同村委会工作人员迅速驱车将其送至府城卫生院。

    当日下午17时许,经与段某电话联系,得知其正在卫生院隔离治疗,病情稳定。得知这一情况,席棚社区防控工作队才松了一口气...